张寒夜

黄金之旅开始了

小论文时间


囊括我的两个脑洞,瓶邪这对cp好磕在哪里呢。

我想长生者多少会有点自毁倾向的吧,当你看过世间大部分丑恶的时候,看过人的劣根性到底有多可怕。
重点已经不是放在毁灭自己报复别人上(像是某些中二青年一样),而是离开,离开这一切。哦对,还有累积的罪恶感,我们很少做出正确的决定。我想如果大家稍微关注一下老人,很多其实都厌恶年轻时的自己。

再打个比方,如果你可以永生,你见过世界上所有的美景,你摸过世界上所有的地方,你经历过世界上最最精彩的事情,你甚至有过最刻骨铭心的恋人。
但它们都随着时间消逝,变得没有意义。

当你经历过这一切以后,这个世界在你眼前就不再广阔了,它于你而言,不过是一个囚笼。
只不过它足够大,你用远远超出常人寿命的时间,摸遍了它所有地方。

但你身上肩负着使命,深深镌刻在你骨血里的责任,你无法挣脱,这两个东西布下一个死局,让你用何种方式,都只能长长久久地一个人忍受。所以你对那一切的淡然,只不过是没有更多的精力再去理会。

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人,他根本不能理解你的世界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过客。
他只有一颗赤诚的心。
他来到你的身边。

他说,虽然我不能带你逃离这个囚笼,但我会陪你度过的,能陪多久,就陪多久。你别走了,我会心疼。

评论

热度(17)